辉夜

绿蓝,岚ARASHI 松本润 spn

告別

我捧著他喜歡的書來到那個有海的房間。

自欺欺人的想把他追求的結尾劃上句點。

但發現——

執筆的手不停在顫抖。猛的抬頭——看見對面有個紅髮的青年,他用手撐著臉頰,目光裡滿懷期待、理解、與包容,讓我感覺既熟悉又無情,就像子彈一樣射穿我,因為他知道我根本無從下筆,也不知道從哪裡看起,閱覽他的過去與經歷。

可我還是寫下去了,寫的是另外一本本子,寫的是與他們相遇的瑣事,但這不算懷念。因為像他所說,人活著就是在尋找救贖,我要為自己活下去尋找一點理,所以我要去救人。因為即使人的立場無論是在光與暗,都可以安身立命,但彷徨在黑暗的靈魂墮落的盡頭不一樣。黑白兩道的灰色地帶,或許才是我的歸宿。

雖然我不能站在台面上陳述正義,我的手早已沾滿無數不知名的人的鮮血,可我卻可以笑著在灰色地帶摸滾打爬,時而解決衝突,時而心血來潮去死,因為沒有需要我佈置的圈套,也沒有BOSS讓我殲滅的敵人,有的只是——太宰治這個心跳微弱存在透明的人。

可我存在依然沾染著紅色,我心底的某個角落還在為那抹紅色跳動著——

你知道嗎?

織田作,你真是個無可救藥的笨蛋!

你讓我想你想的廢寢忘食,離開了黑手黨,去做一個正義的夥伴。

可沒有你,這些酒後談資有什麼意義?

你不是要成為一個小說家嗎?

在面對海的房間去寫完那篇小說的結尾嗎?

你去啊,睜開眼睛去啊..

去擁抱那篇本該屬於你的藍色啊。

然後和我擁抱好嗎?

不要告別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5)